2010825日,當日本動畫導演今敏傳來過世消息,而他那篇遺書也迅速被翻譯成中文在網路上傳閱時

台灣的漫畫家艾雷迪在他的噗浪上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

 

pulrk-1

 

當時大家還不斷祝福艾雷迪老師要健健康康活到一百歲,如今看來真是令人感傷。
這一兩年常常看到老艾在抱怨身體不舒服,甚至有幾度說頭痛到快爆炸了

我總以為那是身為漫畫家喜愛誇張的說法,從沒想到有一天他會真的爆了。

生死的事情從來就是令人難以預料的啊~

 

pulrk-2

pulrk-3

 

從老艾的許多留言來看,他對自己身體的健康早有警覺,但為何仍在這樣不舒服的身體狀況中堅持去進行自己未竟的夢想?

我想多少是受到像今敏這樣的人的感召,或許就是意識到自己能活的年歲可能不長,所以才更要把握時間去完成自己的理想~

 

有回艾老大突然在噗浪上跟我說他在東區看到我老婆,我聽了嚇一跳~

接著他笑說:我都沒見過你本人,卻認得你老婆~網路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

確實如此~

在部落格盛行的時候,我透過景弘的部落格找到了這個昔日仰慕的漫畫家

常常在他那邊留言,雖然曾經約過要出來吃飯,但我始終未曾見過老艾本人,也沒有機會見到了~

然而透過網路,我們認識了彼此,交流了心靈。

 

老艾的部落格就像他的作品一樣,有趣,但總不持久~或許是喜歡新鮮的東西吧~

老艾的部落格就這麼名字換了又換,改了又改,搬來搬去~甚至還出現了分身..

 老艾這兩年花了很多心思在他那篇獨立自製的短篇動畫-遺失時間的夏日,想要證明日本人能做到的事情,台灣人也可以。

完成後也確實獲得不少迴響,屢屢被稱為台灣的新海誠~但我想老艾志氣決不僅如此。

吾友景弘總是感嘆老艾應該是可以邁向國際的作者,他絕對有這個實力,老艾也確實在最近重返漫畫圈,

可以看到的是他比過去更加賣力~眼睛已經大不如前的老艾為了畫稿,甚至還找了這樣的東西來輔助

 

fb

 

可以看的出老艾對這次重返漫畫界的重視程度~

然而或許就是因為太拼了,導致原本就有問題的身體就這麼被最後一根羽毛給壓垮了。

 

 

老艾的漫畫都有很棒的開頭,很棒的設定,但總是在高潮的時候突然轉身離去~

留下錯愕的讀者們...我想這是他的才氣,也是他的任性,他可以完成一部偉大的作品,

但是他被更好玩的事情給吸引了,就這麼淘氣而任性地走開了

就像他的人生一樣~正當所有人又被他吸引住了,要看他完成這麼一部可能可以改變台灣動漫歷史的作品時,

他又再次任性地逃走了,只是~這次再也沒有人可以追到他的稿子了。

 

老艾曾經說過,希望他那個身體能讓他活蹦亂跳的撐到2012看世界末日,

他如願的活到2012,只是世界末日並沒有到來,於是他在1231日寫下對來年的祝福~

照常的囉嗦一堆之後他最後這麼寫著:

 

最後,HAPPY NEW YEAR!祝大家來年身體健康,尤其是我自己。
謝謝!我愛大家(揮手,沒有安可曲謝謝)

 

 

 

 

3970890318_cfc90514de_o

感謝你的漫畫,艾雷迪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