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與陳弘耀前輩並沒有見過幾次面,不過每次見面我的印象我都深印在腦海裡
陳弘耀,這個在台灣漫畫界舉足輕重的名字,我在臉書上總是稱他為一刀兄~
因為他的經典代表作正是在星期轟動連載的一刀傳,裡面的陳一刀怎麼看都像是作者的自我複寫
然而我對他最有印象的作品卻並非是一刀傳,而是歡樂時期的大西遊~
雖然一刀傳才是陳老師累積許久~真正想畫的作品,但我始終沒有忘記大西遊裡的奇想和幽默
嚴肅與幽默,可能就像古之一刀與今之一刀同時並存於大師身上吧

高中時我跟同學參加了一個漫畫同人志的團體,在那個團體辦的一次聚會上,我第一次見到了陳弘耀
那個聚會邀請了兩個漫畫家,一位是游素蘭,一位就是陳弘耀
理所當然的,女生都圍繞著游素蘭,而男生都圍繞著陳弘耀
我擠不到前頭,只能遠遠仰望著~聽著他解說漫畫構圖的手法,那些我從未想過的觀念
那時他已經在連載一刀傳,過不久~陳弘耀在雜誌上徵求助手,我努力畫了些東西投遞去應徵
結果自然是沒上(現在拿起那時畫的東西來看,就算是我自己也不想用那時的我當助手啊XD)。
過了不久之後,畢業,星期漫畫雜誌停刊,當兵、退伍我經歷了一段茫然的時光,不知自己以後要幹嘛~
最後毅然決然的跑去學動畫,但後來又當了動畫界的逃兵,畫起插畫來
我並沒有忘情於漫畫,於是便在工作閒暇之餘自己開始塗鴉起來,然後開始玩部落格、噗浪、臉書
多年之後,我在臉書上又和大師相遇了
我畫完第一篇劇情漫畫時是給大師看的,完全不顧人家是否工作在忙,就直接在臉書私訊遞上我的不成熟作品
然而大師依然很熱切的仔細評點了我的作品,並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後來幾次聚會,或討論同人志的事情,或吃飯聊天,我得以挨近大師身邊,跟他暢談對漫畫的一些想法,對我真是有如作夢般的經驗

然而前輩後來漸漸淡出臉書了,我望著他日漸蒼老的身影,削瘦的臉頰和黑眼圈,自然也不敢太多叨擾他,而且他那時有兩個孩子了
我很明白小孩子要耗費掉為人父母多少的時間和精力~
但人生無常,雖然總是擔心前輩的身體,但怎麼也沒想到會這麼地突然,陳弘耀先生於今年8月27日因在家中摔倒不幸往生
今天去參加他的告別式,我看著棺木中的他,雖然我沒見過他很多次,但那感覺給我如此的不真切
我總覺的那裡麵躺著的不是他,真正的他已經到了別的地方去了

告別式前一晚,我畫了張他的漫畫
附註如下

來自未來的陳大俠,因科學家誤觸了按鈕,又把他送到其他的時空了~
陳大俠喊著:可是我在這邊的任務還沒完成啊!
科學家說:真遺憾,科幻故事總是這麼荒謬啊,你以為是真實人生嗎?
又或者~陳大俠是乘著那道閃電到台灣漫畫蓬勃復興的未來去了
等我老的時候,會在某處看見陳大俠從那道閃電中一躍而下
對著我說:阿諾老弟~你怎麼看起來比我還臭老呢?這時代還沒有發明返老還童的科技嗎?
我則會回答他說:當然啦~這可是現實人生呢!你以為是科幻漫畫嗎?
陳弘耀    

我知道大師的靈魂是科幻的,所以我希望他的故去也變成一則科幻短篇

 

2012年底,阿豪找我與陳大師還有老艾等人商討辦一個展,對此我自是不勝惶恐又覺得光榮,當然我萬不敢與大師比肩,而這個展最後也未能辦成
不過在商討過程終有機會跟大師留下一張合照

224506_193692190766446_2021218346_n  

那次聚會中,艾雷迪也因忙碌未能出席,沒想到幾個月後老艾就因為腦中風過世了
人生有太多意外,艾雷迪留下許多未完成的作品,同樣的,陳弘耀也有好幾部未能完結的作品~還有他們未完結的人生
他們代表著台灣漫畫的一個里程碑,而這段路,我們大家要繼續走下去

而陳弘耀,我相信他已經偷跑到終點等著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