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s

二十幾年前我才剛上國中時,中視播出了一部叫宇宙戰艦的動畫,這部宇宙戰艦不是松本零士那部宇宙戰艦大和號,而是一部飛機會變成機器人的動畫。

任何能變形的動畫當然都是吸引小男生的,但這部動畫最讓我驚喜的還不在於他的變形機器人,而是他營造出來的世界--所謂的巨大外星人其實是地球人被改造過的祖先,所有人都生活在一個巨大的宇宙戰艦裡,那不僅是宇宙船,甚至是整個城市的移植,宇宙船也能變成超大型的機器人
而且在這部動畫裡,偶像歌手的歌聲是可以戰勝幾乎無敵的外星人的。

這在當時是多麼大膽的設定,我深深為這部動畫著迷了~只可惜當時礙於日語播出的限制,而中視又不肯花錢重新填詞灌錄那些歌曲,所以林明美唱的那些名曲在播出時都是以輕音樂帶過(什麼鬼啊啊啊啊~~)

不過因為課業的關係,我被迫有一集沒一集的看...以致日後長大有所謂的漫畫便利屋時,我總會望著那一整排卻又買不下手的全套超時空要塞錄影帶流口水...

 

而電影版愛,還記得嗎?我也是許多年之後才得以從dvd拜見,那時我也已經買了TV版全套dvd,20年之後重溫舊夢時自然會有種初戀還是回憶裡比較美的感傷XD,但電影版即使是現在來看還是非常的棒

超時空要塞如今已經30週年了,林明美算起來也應該是個快要50歲的歐巴桑了XD,但我們對超時空要塞的愛不會熄滅,對林明美也是~

節目最後就讓我們再來回憶一次這經典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