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啊~如果有一天你們長大了,發現以往所相信的事情並非如同想像那樣的話,請記住不要灰心,這世界本來就沒有任何事是確定的,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報償,學歷也不會換來一份安定的工作,但那不是你可以不用努力或放棄學業的藉口,請記住我不會要求你們要成績優異,成為老師們眼中的好學生,你們也不用去學很多東西來證明你們的才華,但我要你們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並且全力去做~我希望你們很真實的活著,那並不是要你們很辛苦的掙錢,或出人頭地成為有名望的人,不~完全不是那一回事,我只是希望你們感知自己在做的每一件事,享受這個珍貴的生命。告訴你們喔爸爸自己也常半途而廢~國中有一次代表班上跑長跑,爸爸跑到一半覺得好累,眼看跑成最後一名,突然就灰心不想跑了←真是很任性的傢伙啊,同學幫我加油加到一半找不到我,覺得很奇怪,完全沒想到我竟然中途悄悄從跑道上溜走了~此那之後也常常做事做一半就放棄了,我時常覺得這樣半途而廢的習慣一定就是那次跑步沒跑完的結果。

如果爸爸那次不管輸贏和體力,就是堅持把它跑完,我想可能會有不一樣的人生也不一定,但是呢,無論如何~爸爸還是有沒放棄的事情,我想因為沒放棄這些事情,我的人生好像又會漸漸不一樣了,爸爸都快40歲了,現在才跟20歲的小毛頭一樣辛苦的畫著漫畫,白天上班,下班還要照顧你們,等弄完都十點十一點了~~這才辛苦的趕著圖。爸爸以前看過一篇千葉徹彌畫的漫畫叫練馬的黃鼠狼,那是一群水準還不行但卻抱著成為漫畫家的夢想的人們,白天做著其他的工作,而晚上辛苦的練習畫漫畫。爸爸很受那一篇漫畫的感動~並不是成功的人才值得尊敬喔,任何努力的人都是值得被尊敬的,爸爸覺得那一篇裡面的人們都散發著夢想的光芒,非常的溫馨。這樣講起來好像自己也像是其中一位了,爸爸突然覺得自己也變帥了起來耶!!

現在在畫的漫畫自己看著看著也越來越不滿意了起來~搞不好這次又跑最後一名XD,然後也覺得有點累,但無論如何爸爸這次不會從跑道中溜走,爸爸應該不會成為漫畫家,但不會再放棄畫漫畫了~現在跟你們講這些好像太早了,你們就當是一個歐吉桑某個下午突然發的牢騷吧。但爸爸希望你們一定要努力喔,能夠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並且能夠盡力的去做其實是一種幸福~不要去相信或追求別人給你們的目標,不要努力成為別人期望的人,要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這樣你才不會有被騙的感覺,也沒有把失敗怪罪到別人身上的機會,盡情享受你的人生吧!!不管那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

就這樣了~~掰掰,爸爸要繼續去畫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