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早上6點30分的時候我被身旁的老婆給搖醒了,在這一天之前我們一點也沒感覺到小寶寶確實就在這幾天要生了,儘管預產期就在這幾天,但卻毫無任何徵狀,所以即使已經坐在計程車上疾駛奔向醫院,我心裡頭仍然不認為是真的要生了,至少不會是今天,不會是現在。
清晨的路上空曠,車子開的很快,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從瑞芳抵達了台北醫學院,我們匆匆的離開,留下還在酣睡中的華華,遺忘了一堆應該要帶的行李,卻沒忘記要帶上一本書,抵達醫院時才七點出頭,醫院裡頭還冷清得可以,由於老婆只是略感疼痛,而且只開兩指而已,所以我還悠哉悠哉的下去買了早餐準備上來吃,誰知道一上來護士救急忙著通知我去辦理住院,因為已經破水了!!

『ㄅㄛ!』
老婆事後這樣形容給我聽,當羊水破時,她彷彿聽到了這樣清脆的爆裂聲音,護士還不太相信,便要她試著咳嗽幾聲,果然有大量溫熱的液體泉湧而出~~
『頂住!!頂住!!』『深呼吸~深呼吸~』
破水還不到半小時,醫生還在趕來的途中,但小寶寶已然轉好角度,準備要出來看看這世界了,老婆在裡面死命的叫喊,護士努力的不讓小寶寶急產,而我因為醫生還沒到場也遲遲未獲准進入而束手無策,此時我也再次感受到,即使這生命是兩人共同孕育的,但父親能夠參與的程度始終遠不及母親,母親經歷的那偉大而神聖的受難過程,父親也始終只能是個旁觀者,真正陪伴這小生命十個月到她降生的那一剎那,始終是母親。

好不容易醫生終於在8點多趕到了,我也獲准進去陪伴老婆,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小寶寶就出生了。

我曾經看過許多模擬這一刻的電影片段,有時我也曾經自己嘗試著想像這一刻的感覺,那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出生時的感受

從無到有,從混沌到開天闢地,從蒙昧到知覺,從胚胎到降生為人,那簡直像是一個小型的創世紀,對所有人來說,這恐怕就是最原初的神話吧!





老婆一邊撫摸著寶寶,一邊擔憂起她的未來,外面現在是世紀規模的金融風暴,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波的受害者,政經衝突的情勢日益侵擾著每一個人,這社會好像有無窮無盡的焦慮感。
但當我回頭看到如此弱小的生命在那一刻能發揮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當她發出第一聲啼哭時,好像也趕走了這世界的某些黑暗,心裡頭似乎有道光灑下來,對於明天,又將充滿希望!!











SANY0041

SANY0042

SANY0059

SANY0061

SANY0062





書華誕生誌
八月二十八日 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