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634932_4e4949d8bb_o
造型上大小熊貓不僅是因為可愛才取用,同時也利用了他們身上黑白相間的圖案來呼應太極的哲理
而配角們則是取用中國功夫喜歡象形的對象~~

本來是沒打算要看的,但拗不過姪子所以陪他看了~~功夫熊貓跟衝浪季節一樣,都是題材讓我覺得老套到不行,看完卻意外覺得還不賴的動畫。
比起打獵季節,蜂電影等這些在飛機上免費播放的電影,我卻連看完都覺得浪費時間~~索性閉目養神或是看起書來,功夫熊貓算是夢工廠出品的動畫中我個人覺得比較及格的電影。
功夫熊貓很直接的就是炒功夫片的冷飯,不試圖微言大義些什麼人生道理,故事,角色都是重複功夫片一貫的型態,我說過動畫是視覺動態的凝練,而Disney的動畫片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借鑒於好萊塢的歌舞片型式,歌舞片確實是一種凝煉動作的有效類型,又可以結合音樂,用在動畫的表現上再適合不過了。只是Disney這樣的型式用得太久,觀眾們其實也早就看累了,Disney沒有利用動畫的可能性去開發出新的歌舞片型式,反而是將大家早就看膩的舊型式給用到爛,而這回夢工廠看上的是另一種凝煉動作的有效類型~~就是功夫片。Animator操縱動作一向喜歡簡潔漂亮有力道的設計,然而這樣的節奏若是一直反覆出現必須考慮到會讓觀眾可能覺得厭煩,不過用在功夫片類型裡卻不會有這樣的擔心,越是簡潔的timing加上越是繁複花俏的武打動作觀眾看得越是心花怒放,可以說這回動畫公司確實針對功夫的動作藝術做足了功課,不會讓人覺得是花拳繡腿的依樣畫葫蘆而已,除了硬底子的功夫之外烏龜等配角的表演也都讓我覺得相當的細緻,這都得拜那些神奇的Animator之賜。然而使用動畫玩功夫類型的優點自然是還可以超越人體極限和自由的運用攝影機,不過這方面並沒有出現令人驚艷的設計,而最後熊貓以柔克剛功夫的表現也明顯沒有抓到訣竅,還有劇情上有些大漏洞,不過似乎都不是編導想要考慮的問題,雖然有這些毛病,但簡單不做作的內容加上精準的抓到功夫片的神髓,功夫熊貓充分發揮了美系Animation在視覺上動作的趣味,難怪可以在這缺乏強片的暑假初期開出亮麗的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