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懷念曾經與一群有理想和抱負的同事一起工作的時光
那時的自己好像精力無窮,時間只是個癟腳的敵人
可以通宵畫圖而不覺得累,畫到半夜三點還跑去誠品看書
每天都覺得自己有些進步,還有好多事情要學習
一個月才賺五六千,心裡卻是非常的充實

如今我在這邊安逸的上班,領著比以前多很多的薪水
下班時看到日光不再是晨曦而是落日餘暉
我都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然而我卻常常動不動陷入低潮
質疑自己畫的圖,對自己失去信心
以往時間不夠用但仍常常練習
而現在有時間卻經常莫名其妙的浪費掉了

那些曾胼手胝足的畫圖友伴們早已各分東西
不知他們是否有時還會想起那時對未來天真的理想
那樣的畫面或許太不切實際,泛著太美好的光暈
也許是當時一種錯誤的想像,讓我們漸漸走到現在各自的領域
我雖從不懷疑自己要去的方向,但有時回頭看看自己的出發點
是怎樣的自己,經過了什麼過程,才到這裡
往後還要怎麼走,要休息多久,要自憐自艾多久
回頭望望出發點,也許心裡會比較明澈一點

低潮不該是一種常態
會反覆出現
應該是心態和生活必須調整了

很廢話的心情
也許會刪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