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不壞的意思不是指金剛有不壞之身~~
而是指金剛這部電影還不壞
而且端看你對牠有什麼期待


金剛是今年我無論如何都要進戲院看大螢幕的一部電影
並非娜歐咪華茲,也非紐西蘭那個矮胖子
而是作為一部特效卓越的巨獸電影
好像不在大銀幕被金剛搥胸頓足,被恐龍齔牙咧嘴
被環繞音響震撼椅背(不是後面觀眾的臭腳)
好像有點辜負了電影院的功能XD

從魔戒開始,P.J.動不動就要把電影拍到三個小時
我有一個朋友認為...電影一定要超過兩個小時才會是一部好電影
雖然這句話我不怎麼同意XD
不過三個小時以上多半是史詩式格局的電影沒錯
但魔戒也就罷了~~金剛要怎麼史詩法??
2005年新版的金剛硬是比舊版多了快一個半小時
多了這麼多時間,P.J.加了什麼料??端出了什麼菜??
不禁令人好奇又期待

隨著時間慢慢推移,答案漸漸揭曉
如同金剛在電影史上樹立的特效里程碑一樣
P.J.關注的也是特效這一區塊
曾經作為一個動畫師不免也為這些奔馳的恐龍,表情十足的金剛而忘我
為這些幕後工作人員大聲喝采
金剛確實又為特效做出一次優良示範
不過這重重堆疊的冒險追逐,九死一生
卻無形之下削弱了原本就著墨不夠的感情戲
金剛演的很好,娜歐咪華茲演的很好
特效做的很好...
不過....

感情實在堆砌的不夠

最後金剛頹然死去墜落地面時,我感到的並非愛情的結束
而像是看Discovery裡一隻可愛又可憐的動物
金剛應該還有更多優點
不過在目不暇給的特效中
我還來不及咀嚼Orz
但作為一部年度特效娛樂片

金剛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