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朋友介紹了一套推理小說給我

"推理我只看過克莉斯蒂耶!!"
"克莉斯蒂??""那叫童話好嗎..."
"..........."

我的白羅登時從雲端摔下來變成爛泥...><"
我實在很想為小小灰色的腦細胞抗辯幾句
但是我笑笑的沒說什麼...(也許是因為對方是我主管吧...XD)

這是我認識馬修史卡德的開始

那時誠品剛好把"八百萬種死法"和"酒店關門之後"兩本包起來特價
-->哼!我也是有逛書店的人...八百萬種死法我也知道
這名字是不賴...但推理還不就是那樣
不過是我高中時代的腦力遊戲罷了...(自以為是)
於是我就買單付賬
且讓我瞧瞧你史卡得有什麼本事吧~~


那本八百萬種死法大概讀了八輩子那麼長
天...這小說到底在幹麻
不過就是史卡得從這間酒吧逛到那間酒吧
從這個匿名戒酒協會到那個匿名戒酒協會
然後...案子就突然破了...XD
小說是不差...但推理咧??
線索咧??

於是酒店關門之後的閱讀順序開始自動往後延
過了兩三年我換公司之後...,卜洛克來台灣了
藝文界好像興起一陣卜洛克熱潮,
我把酒店之後拿出來拍拍灰塵,也許是時候了吧~~
根據以往的經驗,我往往在熱潮過去之後才開始跟上
如果我會喜歡卜洛克,希望別太晚熱
不然就錯過面聖的機會了...XD

我終究還是沒跟上,
那本酒店關門之後看一半就又被其他書給插隊了
在卜洛克離開台灣之後,我終於有一天興致一來把他接著看下去

那真是電擊的滋味啊...讀完好幾天沒法看其他書
好像一口嗆辣的醇酒,滋味揮之不去
(類型小說裡只有後來讀到的雪上污痕給過我相同的感受)
原來這就是卜洛克,這就是史卡德
以前用讀古典(本格)的心態去讀史卡德可真是錯的徹底

不過我並沒有繼續去追獵其他史卡德系列,
因為酒店關門之後像是一記重擊
我想隔一段時間再讀
終於最近把刀鋒之先和每個人都死了給看完
然而我就像戀上杯中物的史卡德一樣咬著不放了

"我在別的地方曾經用喝酒來形容我閱讀史卡德系列的經驗
第一口苦澀,意料中之外味道...本能性的想要抗拒
第二口直接醉倒,醒來時宿醉...有一陣子不敢再碰
等到開始啜飲第三口之後....
就準備去戒酒協會報到了"

最近向一位愛看推理小說的同事介紹了這一系列
還特別挑選了我最愛的酒店關門之後
這位很喜歡達文西密碼和模仿犯的同事
終於在某天看完還給我
"你那是什麼爛推理小說啊
就一直喝酒喝酒然後就破案了...
什麼??冷硬派...爛就爛還冷硬...XD"

我雖然也想為史卡德這老熊抗辯幾句
但我依然還是尷尬的笑笑...(因為他也是我的主管--->我已經換公司了~~XD)

這第一口酒難免,過一陣子再給他看其他的唄~~


到時候,請向戒酒協會報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