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從捷運站下班的時候,我都一直嘗試著找尋不同的路徑
尋找一條更快通往家裡的路徑~
久而久之,這似乎成了我某種奇怪的癖好
在不同的巷弄間穿梭,去尋找彼此相對關係和連結
有時像發現新大陸...有時卻像是迷失在霧夜裡的水手
完全不同方向的路,卻會在某個地方連接起來
這個時候我的方向感似乎被混淆了
在中永和這個大路小路凌亂不堪的地方~~我的這種樂趣好像可以藉此發揮到極致....

我不禁想起史蒂芬金的一部短篇小說..."陶德太太的捷徑"

那個不停致力發現捷徑的陶德太太...最後到了哪裡了呢??

是不是有條捷徑可以穿越物理的極速,甚至讓時光開始逆流呢??
或是在無數次的穿越中,跳躍了時空而不自知呢?


當我在穿過幽靜無人的小巷,繁華退去,塵囂靜默

我看到低矮的磚瓦小房炊煙升起

我看到二三十年前的雜貨小鋪
操著舊式工具老師傅的理髮廳

在那一刻,我確實穿越了時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rus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